吖吖小霏

关于包养一个顶级杀手当闺蜜的可能性(8)

斯塔克其实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对贾维斯的感情,但这并不能怪他,因为他在捡到冬兵之前,从未在【感情】这个领域有什么留意。在之前的他看来,感情是弱者的所有物,他不应该有这些,即使他与感情这种东西真有什么接触,那他也一定会是感情的操纵者,用这虚无缥缈之物为自己换来真实的利益。
世间万物,只有真正的科技才能永恒,那些所谓的真爱不过是暂时没有遭受到破坏的虚假气泡。
怀着这种认知,斯塔克在以往同外界接触时总是外表表现的异常亲昵,但只要稍微有点眼力见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漠然与多疑。托尼斯塔克总是用他天才得过分的头脑去操纵他人,他在觥筹交错中保持着甜蜜却高高在上的疏离微笑,没有人能在这位天才的蜜糖色大眼睛和幽默博学的谈吐面前不被迷倒,但也没有人不承认这位居住在人类躯壳中的神明事实上是没有心的。
贾维斯之所以算个例外,第一是因为他是斯塔克在科技方面最为用心的得意之作,本身就值得斯塔克以一种更加平等的态度去对待他,第二因为他极其智能,斯塔克工业几乎一切事务他都能处理的几近完美,让斯塔克能将更多时间用来研发装甲和开派对。但最为关键的是,他对斯塔克极其忠诚。从开始被公司高层陷害意欲置他于死地,到后来各种势力对他进行的一次又一次的暗杀,贾维斯总是完全站在他这边,一次次救过他的命,并在之后将那些敢于伤害他的势力斩草除根,即使这让他和贾维斯都因此恶名远播,但他斯塔克是谁,怎么会在意这些,贾维斯作为他的AI,自然更不会在意。无论斯塔克让贾维斯去做什么,贾维斯都会去做,而且总能完美地完成,要知道,他可是世界上最为智能的AI。
斯塔克一直认为自己和贾维斯,就仅仅是造物主和他的完美造物这样的关系。直到半年多以前遇到冬兵,他惊觉自己实际上并非纯粹的理性主义,他喜欢冬兵的陪伴,也渐渐发现自己实际上是有感情的。冬兵之前的那句话,他听了先是纯粹的惊讶,之后猛然发现自己之前或许一直忽略了一些东西:

如果贾维斯是因为爱着自己而非简单的执行命令才满足他的一切要求,那么自己之前把它只当成一位忠心又全能的属下一定伤了他的心。一想到这里,斯塔克觉得自己的心里也异常酸涩,充满了愧疚,自责,以及…喜悦?
斯塔克觉得自己其实是个傻瓜,以他那种多疑与傲慢的性情,对贾维斯却会有那样纯然的信任和依赖,这本身就是自己也一直爱着贾维斯的证明。可惜他们两个,贾维斯是觉得自己只是个AI不敢告白,他则是以为自己对贾维斯的那些信任只是因为对方是自己的AI。两个相爱的人却一直未能捅破那层窗户纸,若不是因为温特伊的直白,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和贾维斯还要这样多久。
拖泥带水扭扭捏捏不是斯塔克的风格,所以他一回来就给了他的贾一个吻,并成功把自己的AI变成了自己的男朋友。
现在,已经和贾维斯一起在自己卧室的床上做过三次的斯塔克躺在自家AI兼爱人的怀里,惬意地望着天花板。自己现在有了一位可爱的杀手闺蜜和一位完美的AI恋人,他从未感到过这般满足与快乐。
………………………………
斯塔克最近非常快乐,但冬兵不是很快乐。
这当然不是因为冬兵不为自己朋友的幸福感到高兴,只是因为自从斯塔克和贾维斯确立恋爱关系之后,他们天天黏在一起。虽然他们以前也经常待在一起做研究,但那时他们之间的氛围还很正常,冬兵坐在他们之间也丝毫没有尴尬感。
但现在不同了,斯塔克和贾维斯只要待在一块,就会用那种甜蜜得过分的目光凝视着彼此。他们无论在干什么,都总能抓住空隙让双唇紧贴。另外,冬兵再也不在吃饭时坐在他的朋友身边了,毕竟如果你面前有这样的一对情侣:一位正在专心细致地为爱人切牛排和盛汤 ,另一位用世界上最迷人的蜜糖色眼睛深情地注视对方,那你也不可能安之若素地在这张桌子享受美食。所以,后来冬兵就自己一张桌子用餐,并尽量不去看那边如同打翻了几百罐蜂蜜般甜蜜粘稠的一对笨蛋情侣,以免自己视力受损。
但这还不算最过分的,在成为自己创造的AI的男朋友后,斯塔克晚上就不再和冬兵一起睡了,反正冬兵的PTSD早已治好了。他和贾维斯在卧室中的每一个角落,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所有相爱的恋人会做的一种运动,直到他们都精疲力尽。斯塔克和贾维斯都非常满意,但在隔壁房里的冬兵则因为被吵到失眠而很想打人。
九头蛇的确如斯塔克之前所料,多次派人暗杀他。只不过在贾维斯这个掌握九头蛇几乎所有情报与计划的超智能AI和冬日战士这个暗杀界传说级别的人物在,斯塔克不仅一直好好的吃饭睡觉谈恋爱,还因此夺得了九头蛇大量土地和资源,并收编了一部分九头蛇情报组织(虽然斯塔克觉得有了贾维斯这些都没什么用),这些都重创了九头蛇。
一年多后,就在冬兵来到斯塔克大厦刚好一年半的时候,九头蛇终于想要收手,因为他们已经奄奄一息了,不过斯塔克从来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因为世界上值得他托尼斯塔克正眼相待的只有两位:冬兵,他的小杀手温特伊和贾维斯,他最得意的造物,最完美的管家,最贴心的爱人。
冬兵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除了为斯塔克解决那些刺客,忍受他的朋友和贾维斯的过分完美的恋爱对他视力的损害之外,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的他着迷于各种活动。冬兵在各方面都有天赋,他用了不长的时间进行学习后就能调出好喝的鸡尾酒,烹饪出美味饭菜,弹奏出动人的乐章,让斯塔克大为惊讶。
但冬兵最喜欢的还是画画,他最喜欢画的是一个常常在他梦里出现的金发男子,不过斯塔克看了他的画后总会露出一种有点难以形容的表情。被他问起时,斯塔克就顾左右而言其他。
那时的冬兵没有想到,这个时常出现在他梦里和画中的金发人在不久后会真正来到他身边。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